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会
2021-09-24 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印 关闭

  9月22日,长春光机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会。各重点项目责任部门的党支部书记、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人才干事创业,优化管理效能,长春光机所党委制定了七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此次推进会上,各重点项目责任部门的党支部书记、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工作汇报。 

  目前,各项重点项目都已启动,正在有序推进中。所长办公室紧密关注国家、院规划工作及其它相关工作进展,及时对标国家需求,调整研究所整体规划,汇总形成十四五规划初稿,提交所务会审议;为优化流程设置,提高办事效率,着力完善ARPPLMDA等信息系统功能。人力资源处制定分时工作制初步方案,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共享共用挖掘人才潜能;完成全员信息整理,实现所全员进入社保系统,有序落实社保政策,增加职工获得感。党委办公室组织问卷调查、专题调研职工对健身器材需求,与条件保障处联合策划实施方案,方便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的零星时间进行身体锻炼,缓解压力,提高职工身心健康水平。条件保障处针对办公环境问题,正在对涉及楼宇进行改造升级,为科研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科研处已组织开展了学术交流、创新分享、科技论坛共计10次,通过搭建创新活动平台,增强所内学术活动的创新活力,营造浓厚学术交流氛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全面推进,切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汇报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对各项目的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实施主体、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了解部署,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最后,孙焕书记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贯彻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根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