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COS/OSA/CSOE/SPIE学生分会应邀参加中国光学学会学生分会授旗仪式
2021-09-23 研究生部 范维方
打印 关闭

  9月18日上午,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方琳、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引导高效青年学子快速成长,建设光学人才梯队,中国光学学会先后设立了21个学生分会,本次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光学学会学生分会授旗仪式,龚旗煌理事长、任晓敏副理事长为第二批成立的学生分会授旗,长春光机所COS/OSA/CSOE/SPIE学生分会范维方、秦正两名研究生应邀参加。 

  会议期间,受邀参会的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对光学学会学生分会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对光学学会学生分会的殷切期望。

  中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民间学术团体。 学会以团结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学者和学生为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推动与实现科技发展为宗旨。目前学会成立了24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个人会员数超过一万五千人。学会自成立以来,与主要光学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我所COS/OSA/CSOE/SPIE学生分会的风采,加深了我所COS/OSA/CSOE/SPIE学生分会与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相应分会的交流学习,为后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我所研究生与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知名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中国光学学会学生分会授旗仪式


贾平所长与光学学会学生分会代表合影


张学军副所长与光学学会学生分会代表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