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9-22 Light中心 郭宸孜
打印 关闭

  202191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组织会员们参观了位于吉林省四平市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战役是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民主联军以伤亡四万余人的代价夺取了四平之战的最后胜利。正值建党一百周年、青促会成立十周年之际,长光所活动小组组织参观学习四平战役纪念馆,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820分,近20名青促会会员从长春光机所驱车前往四平,一路上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在两个小时的路途中对近期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上午10时许,会员们到达四平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半景画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四平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过程、战役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战役中壮烈的革命英雄事迹,以及广大东北人民倾心支前的感人故事。青促会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地了解了四平战役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受鼓舞与激励。 

  本次活动是中科院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为庆祝建党百年和青促会成立十周年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回顾当年如火如荼的战争场面和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加强会员们的思想建设。东北地区具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培养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为建设科技进步、经济繁荣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