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再出征!长光华大赴石家庄市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人员启程出发
2021-01-09 长光华大 孙小木
打印 关闭

  18日下午,长光华大赴石家庄市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人员出征仪式在公司第一会议室举行。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全体成员为出征员工送行。 

  18日下午2时,长光华大收到了华大集团紧急通知,希望派员工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接到命令后,公司迅速响应,紧急抽调了专业技术领域涵盖光学、自动控制和生物医学工程等员工组建了10人的支援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及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出征仪式上,公司总经理莫成钢代表全体员工对此次赴疫区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的员工表达了敬意。他指出,在得知火眼实验室在石家庄市建设工作需要支援时,长光华大员工毫不退缩,争相报名,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就完成了队伍的集结,这充分体现出了长光华大员工的奉献精神。他勉励队员们,要齐心协力,弘扬抗疫精神,并叮嘱他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公司副总经理、此次援建工作组组长陈新东代表援建人员讲话。他表示,将带领团队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所长,在火眼实验室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作组副组长、前线临时党小组组长刘晓丹表示,要在前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工作组成员生产部员工温孟燃表示,一直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事所感动,所以这次一定要报名参加。工作组成员综合部员工苏静表示,刚才给远在湖北武汉的父母打电话征求意见时父母表示,完全支持自己去石家庄,武汉抗疫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现在也是武汉人回报的时候了,他们为自己的孩子能够冲在抗疫一线而骄傲自豪。 

  公司高级顾问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和公司董事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在得知消息后也通过莫成钢总经理向支援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按照集团统一部署认真完成抗疫任务,同时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支援人员于当晚930乘坐航班从长春起飞至北京,然后乘北京的大巴车经高速公路到达石家庄高速口,再由石家庄的车辆接入市区。据悉,此次派出的支援队是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派出的第二支支援队伍。此前,长光华大曾派出支援队赴吉林市/舒兰市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及当地病毒检测相关工作。

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成员代表全体员工送驰援石家庄市火眼实验室人员出征

支援团队乘坐当晚航班经北京奔赴石家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