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集中学习民法典,切实加强党员法律素养——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2020-10-15 光学中心 张巍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10月14日,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民法典公开课集中学习活动,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舸向大家传达所党委关于组织学习民法典的工作要求,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的利益和愿望、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法律。课程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围绕六大问题及相关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张舸强调,党员干部同志要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各党小组应开展更深入的学习讨论,不断强化党员同志对于民法典的学习领悟,同时也要把《民法典》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融合。支部党员表示民法典的颁布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民法典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本的理念,这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明确指明并强调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主。每一位党员都有义务去学好民法典,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律修养、优化法律素质,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工作,合理利用民法典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而不断努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