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光电探测部党总支积极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光电探测部 赵金宇
打印 关闭

  正值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际,武汉市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由于新型病毒的强传染性,对全所职工健康安全和科研工作带来较大影响。 

  面对疫情,光电探测部党总支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会同部门领导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立即成立部门疫情应对小组,协调各研究室负责人,分类详细统计了部门全体人员假期身体状况、活动位置、人员接触情况等。经统计,出国人员1人、外省探亲人员19人,省内不在长12人,并及时安排居家隔离。对重点人员及时传达所疫情应对方案,逐一进行电话叮嘱、心理疏导等工作;会同工会利用视频、电话或微信等手段及时了解隔离观察职工的健康状况,对个别人员进行照顾慰问。 

  29日上班后,党总支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了政策宣传、工作区消毒、安全检查、防护口罩发放、人员工作分类安排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于部分骨干人员不能正常上班、外协单位复工推迟等原因,对今年工作影响较大,为保障全年工作的高效顺利完成,部门主要领导及时制定了2020年重点紧急工作清单,并利用视频会议等方式部署相关科研工作。 

  在所领导的统一领导、所党委的集中部署、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学防控、积极应对,克服短期困难,必将战胜疫情。探测部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保证全年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护与相关科研工作 

党员同志主动承担防护、消毒等工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