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和系统单位党委致各所站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20-02-10
打印 关闭

  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正处于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尤其是春节假期过后,各所站陆续开始上班,返岗人员大幅增加,使各单位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吉林省委、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长春分院系统党委要求各所站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勇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始终在分院系统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分院系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吉林省委、中科院党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把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打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之战。  

  二、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支部是前线战斗堡垒,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第一线。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春节假期结束返岗人员大幅增加对研究所疫病防控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配合所在部门按照研究所的统一工作部署,严格执行有关防控工作制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号召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宣传有关疫病防控知识,团结和教育广大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范,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使党支部成为稳定人心的定盘星。三是要组织和发动党员在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主动了解和关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于在家隔离或疑似新冠病毒感染人员要主动联系,通过提供安排专人为他们解决隔离期间的生活问题提供必要帮助等服务,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争做先锋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担当精神当先锋做表率,一是要做执行研究所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出入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等,积极配合所在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是要做维护和谐稳定的表率,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讲事实、明真相,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研究所和谐稳定。三是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和所在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到防控任务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四、加强宣传教育,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分院系统所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发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正气,凝聚起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劲和斗志。  

  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各所站党组织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分院系统党委号召各所站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科学防治,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力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使命担当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 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 

  202029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