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与杭州高新区(滨江)共建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0-06-09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6月8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书记王敏一行赴长春光机所开展调研,先后参观了长春光机所科技创新区、重大产业成果区、成果转化区、国际合作区,并就共建“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内举行。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王敏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介绍了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情况。 

  贾平对王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高新区(滨江)乃至浙江省长期以来对长春光机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新区(滨江)作为浙江省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重点培育产业方向与长春光机所技术发展高度关联,共建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具备双方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础,符合双方共同发展的机遇,是最佳的历史合作时机。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为长春光机所企业发展带来新动能,必将成为高新区(滨江)经济发展新的助推器,为高新区(滨江)打造中国智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王敏在讲话中表示,高新区(滨江)与长春光机所有共同情怀、共同理念、各自优势,一定能够发挥“1+12”的叠加作用,期待市场+科技+资本科技创新要素在今后的合作中实现完美结合,结出丰硕成果。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斌达、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杭州高新区(滨江)委常委、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石威等高新区(滨江)领导,原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孙国庆, 长光集团总经理王小东,长春光机所工程科研管理处处长魏君成,长光集团副总经理赵嵩等出席会议。 

  此次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产业、市场、资源优势和长春光机所的创新、科技、人才优势,致力于聚焦光电技术创新,面向产业迫切需求,攻克关键技术,引领精密仪器与装备领域的成果转移转化,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以吉浙对口合作为契机,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推动吉浙两省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上构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新格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