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共青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06-05 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印 关闭

  6月5日上午,共青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各基层团组织的75位团员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吉林省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褚颖,中科院长春分院团委书记尚阳,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金宏,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受邀列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本成主持。  

  会上,褚颖代表省直属机关团工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褚颖表示,长春光机所的团员青年是吉林省内广大优秀团员的突出代表,他们有理想、有朝气、有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科技创新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所团委书记姜楠代表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四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建设国际一流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3年以来本所开展的团的工作,客观归纳了团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未来团委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第四届团委任期以来,在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领导下,所团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团的建设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团员、团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精神上来。以开展专题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解决青年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丰富共青团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营造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选树一大批优秀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典型,对内用榜样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对外展示长光青年青春风采;加强团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构建具有战斗力的青年团干部群体。 

  随后,与会代表对酝酿产生的第五届团委委员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五届委员会。  

  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欢、王檬檬、田大鹏、刘本成、李行、何尧、袁境泽、高文、管坐辇。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田大鹏代表新一届团委委员向全所团员青年发出了号召。他号召全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精神,将人生理想融入到时代和祖国的需要中,将力量凝聚到建设世界一流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的任务上来,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在长春光机所的沃土中尽快成长成才,谱写最美丽的青春华章。 

  最后,马明亚代表所党委向第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五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省直团工委和长春分院团委多年来对长春光机所团委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马明亚指出,目前全所40岁以下青年职工数占全所职工的比例为60%,在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青年人都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为全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所部分年轻职工奋勇当先,在春节期间就紧急成立攻关组开展科技攻关,用科技力量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长光人可贵的担当与奉献精神。马明亚对全所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立志图强,用远大理想点燃奋斗的青春;二是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在长春光机所这个大舞台上尽快成长成才;三是以所为“家”,团结奉献,用长光所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己建功立业;四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五是劳逸结合,增强体魄,以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本成主持会议 

吉林省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褚颖讲话 

团委书记姜楠作报告 

 

团代表现场投票


田大鹏宣读倡议书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讲话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