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征集2021年STS区域重点项目(A类)的通知
  2020-09-03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发挥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促进我院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十四五”期间,对院区域重点项目的组织方式进行调整。与地方部门共同凝练院省合作重点任务,围绕重点任务组织策划项目。 

  一、征集范围  

  区域重点项目原则上院经费与地方经费相互匹配使用,院地共同支持、共同管理。针对地方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做出“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 

  1.研发类:院省共同凝练形成了院省科技合作重点任务,经地方部门、第三方专家评估,拟支持“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及核心设备产业化”等25项重点任务。已编制形成项目指南(附件1),请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报送项目建议。  

  2. 智库类:择优支持与相关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地方重要的社会经济发展、创新发展规划等紧密结合的智库类项目,包括规划方案、咨询报告、政策建议等,要落实院地合作协议,体现“地方出题”,由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支持的任务,择优同步予以支持;定向支持科技合作相关评价体系研究,科技合作信息服务等工作。 

  二、报送主体  

  面向全院院属研究机构发布,报送主体为中国科学院院属科研机构,包括中科大、国科大,研究所转制企业等。各依托单位应在本单位职能和业务范围内推荐,并对所推荐项目的真实性等负责。依托单位需汇总整理申报项目清单,并提供与本单位“一三五”科技布局的对应情况 

  三、组织要求  

  1. 按指南中的研发类重点任务和智库类项目征集范围编制项目建议书。 

  2. 鼓励跨单位组织研究队伍,统筹院内优势力量,鼓励积极联合地方合作单位。  

  3. 项目建议书应针对指南中所提需求,提出明确的研究目标、科技服务目标和考核指标,突出研究重点;并如实反映与国家部委、地方、行业或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已有资源集成情况(包括与有关国家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关系)等内容。  

  4. 本次征集项目已设定预算控制额度。报送单位应根据研究实际需求,结合现有支撑条件和自身情况,实事求是提出项目经费需求;预算表参照《中国科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发条财字2016169号)相关规定填报;本次提出的经费需求将作为立项评审的重要参考及立项后核定项目经费支持额度的重要依据。 

  四、报送程序及要求  

  请意向申报同志于2020915日前将项目建议书(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vbl@ciomp.ac.cn,逾期不予受理。成果转化处组织审核后择优推荐上报。经遴选进入论证阶段的项目,需填报《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4),经依托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同意后,方可参加答辩。    

   联系人:吕宝林  86176067 13630558696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