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征集2021年STS区域重点项目(B类)的通知
  2020-09-03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发挥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促进区域创新发展,围绕“地方出卷、我院答卷、市场阅卷”的模式,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的实施,讲好“代表性研究所+典型地方需求”的科技合作“故事”,更好地为区域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科技促进发展局拟部署2021年STS区域重点项目(B类)。现面向全院特定范围内的院属研究机构征集项目建议,请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报送。 

  一、征集范围 

  区域重点项目原则上院经费与地方经费相互匹配使用,院地共同支持、共同管理。针对地方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做出“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对暂不能列入区域重点项目(A类)院省合作重点任务的择优以独立的项目进行支持。 

  优先支持与相关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建设、院省科技合作协议、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等紧密结合的,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项目;优先支持地方、企业等社会资源实质性支持的项目;优先支持院属单位结合“一三五”发展重点,结合自身发展主动布局的结合地方区域特色的项目,如研究所积极支持或项目核心团队成员长期在项目实施地开展工作的项目;优先支持实施地尚未有区域重点项目(A类)部署区域的项目。 

  二、报送主体 

  综合考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活跃程度和工作成效等多方面因素,我局遴选出35个研究所作为2021年区域重点项目(B类)指南定向发布单位。其中,每个研究所限申报一项。各申报单位对所申报项目的真实性等负责。 

  具体候选研究所名单见附件1 

  三、选题方向 

  (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选题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节能新技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先进生物制造、生物医药产品、新能源、核心关键材料、城市环境功能提升、新型健康保障相关方向 

  (二)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相关选题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生态环境变化评估、资源环境承载力评测、区域环境污染监测与综合整治、脆弱生态系统修复、特殊资源清洁化利用、农业转型发展、中低产田改造与绿色丰产增效技术、化肥农药减施增效与生物防控技术、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与良种培育、智慧农业技术体系与智能农机装备研发等相关方向。 

  四、组织要求   

  1. 项目建议书应针对地方、行业或企业需求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明确的科技目标、科技服务目标和考核指标,提炼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突出重点;并如实反映与地方、行业或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已有资源集成情况(包括与有关国家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关系)等内容。 

  2. 代表性研究所在院地合作工作中有目标、有机制、有队伍、有成效,所申报工作与研究所“一三五”布局密切相关。围绕“国家战略、地方需求、院所发展”,提供“十三五”期间“做成事、有影响”的典型案例。 

  3. 本次征集项目院支持经费不超过300万元。报送单位应根据实际需求,结合现有支撑条件和自身情况,实事求是提出项目经费需求。  

  4.原则上其他经费(包括地方财政经费、单位出资及社会渠道资金等)与我院财政经费比例不低于2:1。充分体现院地共同支持、共同管理、共同表达的原则。 

  5.不重复布局。B类项目的研究内容与同时征集的A类项目不雷同。不多头申报,同一研究团队不能同时申请A类和B类项目。 

  五、报送程序及要求  

  请意向申报同志于2020915日前将《项目建议书》(附件2)、前期典型案例(附件3)和《推荐项目清单》(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vbl@ciomp.ac.cn,逾期不予受理。成果转化处组织审核后择优推荐上报。  

  联系人:吕宝林  86176067 13630558696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