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长春光机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3-09-24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根据长春光机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922,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长春光机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贾平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省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树文首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以“汲取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增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紧迫感”为主题,深入分析了苏共后期一步步走向衰亡的历史过程,深刻剖析了苏共因为长期脱离群众、腐败堕落而导致亡党亡国的惨痛教训。李树文指出,苏共的惨痛历史教训是值得我们深刻警醒的,也是值得我们好好反思的。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处于从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型的过程中,在这个历史时期,坚持走群众路线是十分必要和紧迫的。 

  李书记的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本所新时期加快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取得实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做了题为“从群众路线看习近平同志的执政理念”的专题报告。闫越在报告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再提群众路线,具有十分深刻的内涵和重大的历史意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决定因素,是我党在新时期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的具体体现。闫越指出,在新时期坚持走群众路线,必须始终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必须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必须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建立长效机制。以上四点是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群众路线活动取得实效的必然要求。 

  报告结束后,贾平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讲话中提出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总目标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本所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吉林省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树文做专题报告

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陆海龙 程博 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