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蒋筑英逝世30周年 > 蒋筑英纪念活动
长春光机所蒋筑英入选“时代领跑者”
  2009-09-29 姜楠
打印 关闭

  

  922,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评选活动揭晓。经1375万余名公众投票,组委会从建国60年来全国的25000多名全国劳模中遴选出60位授予“时代领跑者”称号,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已故长春光机所副研究员蒋筑英成功入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他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时代之歌。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蒋筑英就是为这无数英雄模范中的一员,这些荣誉不仅属于他们个人,也属于为新中国科学事业奉献力量的广大知识分子。

  我们要以蒋筑英同志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将对他们的学习转化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在建设“四个一流”的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争当先进、再立新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