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支部学习观看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活动情况汇报
 
  点击率:      2012-03-20

检测中心支部2012年3月8日收到所党委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的通知,支部书记对所党委推荐的10个人物宣传片进行了初步观看,选择了第7集:星系我心—孙家栋、第9集:妙手仁医—吴孟超和第13集:做祖国需要的材料—师昌绪三个人物宣传片组织党员进行集体收看。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点召开了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大会,会上传达了所党委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的通知精神,同时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第7、9和13集进行了观看。检测中心20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加了观看,2名党员出差,会后通知未参加观看的党员在新华网络电视上自行观看学习。

会后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讨论,大家很受感动,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通过对上述三部片子的观看,我们一致认为他们来自于社会的各个角落,平凡的就如同身边的你我一样,然而他们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诚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力量,共产党的风采。从他们的事迹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

孙家栋同志是我国著名的航天专家,“两弹一星”元勋,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50多年来,孙家栋同志倾注我国的航天事业,参与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多个“第一”的辉煌。人要有伟大的目标才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而他的乐观、他的笑容,为他的人生化解了很多的苦涩和艰辛,这是我们所要学习的。
  师昌绪,这位中国高温合金之父,做祖国需要的材料,成就了他不朽的一生。未经离乱,就难以理解百多年来,中国人对故土的牵挂 对民族强盛的渴望。从美国艰辛归来,他立足中国的实际,完成了许多不可完成的任务。他对成功的感悟:一要靠胆识、而要靠胆量、三要靠责任心。他用材料铸就的强国梦,让我们非常羡慕,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

吴孟超,能做到手术刀到不了的地方,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他都可以仅凭一双手,伸探下去,轻轻一割,将别人认为无法剥离的瘤子一个一个拿将出来,把一条又一条奄奄一息的生命,从死神的手里抢救回来,吴大夫把13000多条生命从死亡的边缘救活了过来,最大的83岁,最小的4个多月,现在近90岁,还坚持每天上手术台,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向吴孟超同志学习,学习他心系病人、处处为病人着想,学习他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人民、献给党的事业的宏伟志向;学习他敢为人先,勇于攀登医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视病人为亲人,维护医学圣洁的大医品德;学习他甘为人梯,对工作尽心尽职,无私奉献,不遗余力培育人才的高尚风范。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像影片里的党员一样,任何时候都把国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地做着每件细小的贡献。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立足自身的岗位,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人人都献出一份力,就一定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0 www.ciom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