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来所及企业走访调研
  2021-05-25 长光集团 熊晶莹
打印 关闭

  5月2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彭明、证券市场处王林森等一行4人来所及所属企业考察交流。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长光集团总经理王小东、副总经理赵嵩陪同调研。 

  彭明先后参观了研发大厦办公大厅、中科院“赤子丹心 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科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实地考察了辰芯公司、圆辰公司、长光华大公司、辰英公司,了解了我所的重要技术成果和企业发展等情况。 

  随后在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代表企业座谈会,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小东介绍了我所“十三五”成果转化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及上市储备企业等情况,奥普公司总经理高劲松介绍了目前所属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奥普公司的发展近况。 

  彭明表示,资本市场是观察国民经济的窗口,反映出国家发展的需求和转变,目前国际局势的变化,使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愈发凸显,长光企业非常符合硬核科技概念,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坚定了辅导长光系企业上市的信心,而且现阶段由于国家政策的导向,是国内企业上市的最佳时期,也希望长光系企业可以加快上市的步伐。随后他针对到场企业的上市计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指导。最后,彭明还对长光系企业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关注大趋势发展,要把眼光放的长远一些;二是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给科学家和技术骨干更多的自主空间;三是建立评估机制,科学家怎么成为企业家是要去关注的问题,需要增加评估机制,对于能够经营企业的科学家给出经营建议,帮助其做好身份转变。 

  孙守红对彭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几年所属企业在发展战略上的调整、对产业链以及产业集群打造的构思,并表示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用科技力量带动地方经济升级。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