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吉林省委改革办第二督察组深入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开展调研
  2021-05-25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5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吉发[2018]363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吉林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处长张晓洪、副处长赵东明一行到长春新区督察调研。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作为吉林省、长春市和长春新区重点打造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和双创服务平台,接待了督察组一行。长春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杨松望、改革办经济三处处长李赵阳、长春新区政研室主任陈广鸿、长春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鲁洪陪同调研,长光集团副总经理、孵化器总经理赵嵩接待调研。 

  在长光产业展示中心,赵嵩介绍了孵化器依托长春光机所国际一流技术条件和人才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通过集聚科研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营造双创氛围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园区围绕航空航天信息、激光技术及应用、核心元器件与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半导体显示照明、人工智能、医疗与生命科学等七大产业领域打造产业集群的详细汇报。 

  张晓洪一行走访了园区内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智欧),现场考察了企业围绕高端需求,生物科技、集成电路制造检测等领域急需的高速、高精度光学在线检测技术,以及高通量显微物镜、高性能金属基光机一体化光学系统、高性价比军民两用特种光学镜头等拳头产品建设情况。长光智欧总经理管海军向来访的各位领导全面介绍了在高精度机械加工、单点金刚石光学加工、高效光学抛光、光学表面改性、高精度复杂面形检测等领域成果情况。 

  张晓洪一行高度评价了长光智欧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范例,勉励长光系企业在激光通讯、光学遥感等领域引领全市乃至全省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方面要再接再厉、坚持努力,全方位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最后,督察组积极肯定了长春新区认真贯彻省委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长光产业发展以及双创平台持续围绕双创开展创业孵化服务,特别是科研人员创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精准服务的建设成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