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UPM Workshop 2023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2023-09-14 杨云帆 郑阳浩
打印 关闭

  2023年9月10日至12日, UPM Workshop 2023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召开,此次会议是由长春光机所与弗劳恩霍夫应用光学与精密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OF)联合主办,由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联合承办,Light学术出版中心协办。  

  UPM会议最初在2004年于德国发起,为促进中德双方在超精密光学制造领域的学术交流,在长春光机所的积极邀请和推动下,自2017年起,会议转变为偶数年在德国召开,奇数年在长春光机所举办,UPM 2023已经是在长春举办的第四次UMP会议,会议为从事该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平台,也为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学家、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大会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主持,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祝愿大会圆满成功。大会主席、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致开幕辞,介绍了UPM会议的起源和历史沿革,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借助UPM worshop平台,积极推动国内外光学超精密加工领域的广泛交流、研讨与合作。


贾平所长致欢迎辞  

张学军副所长致开幕辞  

  UPM Workshop 2023分为6个章节,包含23个特邀专家学术报告,2个研究生报告。会议主题包括自由曲面光学设计、超精密加工工艺和技术、超精密光学元件的表征、成像新体制以及光学仿真计算等。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法国、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二十多位超精密光学制造和光学计算仿真软件开发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了自由曲面光学设计、制造领域最顶尖和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以及光学仿真软件最新的研究进展,探讨了光学精密制造与光学计算仿真领域的前沿动态与未来发展方向。 

  专家们的报告精彩纷呈,为参会观众带来了学术盛宴,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议期间,会务组在会场学术沙龙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精美茶歇和自助午餐,专家与参会人员在享用茶歇和午餐的同时就学术问题进一步探讨交流。UPM Workshop 2023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促进国内外超精密光学制造领域和光学仿真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交流与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签名、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掠影 

专家汇报 

现场提问 

  会议期间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也气氛活跃,王诗瑶、张映同学做了精彩的报告,专家们对同学们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并给出了相关学术建议。 

学术沙龙研究生讲座 

大会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