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11-22 党委办公室 初蓓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持。 

  副所长王建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建立指出,二十大报告用较大篇幅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了论述,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在校研究生几年之后将成为引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人群”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为谁培养、事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他强调,我所一直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每年邀请所内外专家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会,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条例》。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