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应邀参加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长三角光电展
2021-10-12 成果处 张欢欢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长春光机所携所属企业长光禹衡、精瓷应邀参展,重点展示了“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灾害现场信息全谱段快速获取光电吊舱、飞秒激光绿色低成本超疏水金属材料、光机一体碳化硅反射镜、碳化硅半导体封装、图像式角度编码器、全海深超高清成像仪等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成果以及国际期刊Light,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交流、洽谈。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吴新明莅临展位参观。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在第二届长三角光电论坛上做了特邀报告。 

  期间,由贾平带队,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咨询委员会主任余毅、委员何锋赟、李炜、陈翱、姚东等人到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调研中贾平表示中天各个业务板块不仅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与精密光电技术也存在非常多的结合点,希望双方在交流中碰撞合作的火花,实现需求创新与技术创新的有机结合,推动国立科研力量支撑地方高质量发展。 

  在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南通长光星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调研中,贾平表示双方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拓展新材料、新工艺与新技术方面的深入合作,加速长光星辰的优质发展。余毅、何锋赟等专家在技术方面与斯密特森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亚洲光电子会议是国际顶级光学盛会之一,自2001年以来,已经在中国举办了十届,为全球优秀的光学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共设立17个专题,包含4个大会报告、186个邀请报告、426个口头报告以及389个张贴报告,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一个分享当前光学领域最新学术进展和技术突破的交流平台。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莅临展位参观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莅临展位参观 

贾平所长在第二届长三角光电论坛上做特邀报告 

贾平所长带队到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贾平所长带队到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展会交流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