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贾平所长带队赴山西省调研交流
2021-08-25 基础处 陈惠颖
打印 关闭

  8月22日-24日,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所务委员孙守红、黎大兵,基础科研管理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长光集团等一行8人赴山西省开展调研交流。山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信创处和综合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了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山西省科技厅。 

  贾平一行首先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调研并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冯国瑞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座谈结束后,先后参观了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纳米管电子表征及有机光电转化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在太原理工大学座谈 

在太原理工大学参观 

  接着,贾平一行来到山西大学,参观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座谈交流。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参加座谈,重点围绕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展深入研讨。双方表示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新发展时期下的光学学科发展。 

在山西大学参观 

在山西大学座谈 

  调研的第三站是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贾平一行先后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炭材料中科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并座谈交流,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陪同调研,双方就碳纤维与石墨应用于航空/航天遥感装备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座谈 

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参观 

  最后,贾平一行来到山西省科技厅座谈交流。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卫英慧代表于英杰副省长对贾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克军介绍了山西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相关情况。贾平对山西省科技厅及各调研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长光所整体情况及与山西省的科技合作建议,并明确提出4点合作需求,希望与山西省开展长期、深入、友好的科技合作。会议最后,卫英慧对长光所给出高、精、实、厚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并推动山西省与长光所开展科技合作,共同谋划十四五科技发展新篇章。 

在山西省科技厅座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