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暨院省科技合作重点任务“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及核心设备产业化”(“芯”创激光)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03-11 成果处 姜楠
打印 关闭

  3月10日,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暨院省科技合作重点任务“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及核心设备产业化”(“芯”创激光)启动会在长春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所务委员孙守红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院区域重点项目启动至今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提升院省科技合作成效,加强顶层设计与规划,院省共同凝练2021-2022年科技合作重点任务,策划此次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吉林省发改委高新处副处长王洪、长春市工信局光电处处长宋绍忠、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胡贵军作为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组专题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内容意义重大、项目具备启动条件。金宏代表长春光机所表示会大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并为其提供相关条件保障,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明确项目的目标和定位、成果的产出和影响,认真研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与任务。 

  甘建国在总结中指出,该项目针对现在半导体产业“卡脖子”的半导体芯片设计技术开展研究,面对市场应用需求,开发国产芯片,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完善半导体产业链。希望可以将科研成果转化与当地相关企业结合,带动本地企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院省科技合作重点任务(2021-2022年)“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及核心设备产业化”针对目前我国半导体激光产业在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和设备核心部件受制于人、“大而不强”的现状,围绕高端半导体激光技术产业上下游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等关键环节,以吉林省企业需求为牵引,突破高端半导体激光芯片、模组与设备核心技术,实现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吉林省区域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项目组成员、长春分院和长春光机所科研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