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庆祝“三八”节专题报告会
2021-03-04 党委办公室 刘丽玫
打印 关闭

  为积极响应中科院妇工委关于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有关要求,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3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工会邀请吉林大学李兆良教授来所为职工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专题报告,来自全所基层分会的90余名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李兆良教授是吉林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大型公益巡讲专家讲师,国务院儿童教育工作智库专家,在全国近百个城市进行各类家庭教育、积极教育、习惯培养等各类讲座近千场,获得很高的社会赞誉。 

  本次报告会中,李兆良教授以生动的实例、活泼的语言,具体围绕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展开。李兆良提到,习惯不是先天遗传,而是后天习得。低年级是培养优秀习惯的最好机会,家长一定要重视,在这个阶段培养优秀的习惯,受益终生。李兆良还从专业的角度,系统的阐述了习惯培养的几个步骤。最后,李兆良还建议各位家长在孩子养成好习惯的过程中做一个好的榜样,言传身教,培养孩子坚毅的品格。 

吉林大学李兆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由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初蓓首先代表所工会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全所女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不但要发挥女性工作者的优势,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要在家风建设中担当起责任,努力为国家培养时代新人,创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