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3 Light中心 袁境泽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按照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部署,1222日下午,Light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Light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莹主持,Light中心全体党员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莹首先对Light中心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Light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做精做强长光特色品牌期刊群,提升服务创新能力的核心任务,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Light中心党支部全年组织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20余次,组织党课学习、廉政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开展主题实践、业务研讨等活动10余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成功举办Light在线学术活动,推进落实本所人员著作出版审批、专著出版与认定工作,并通过开展业务研讨与党课培训,加强了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的交流与融合,促进了中心支部与各民主党派及群众的紧密联系,提升了中心人员的党性修养与业务能力。张莹表示,虽然Light中心党支部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目标,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强、深度不够等问题。张莹号召与会人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打造激励型、开放型、互动型、新媒体型“三会一课”模式,围绕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中心创新工作,为本所学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合作、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等工作提供平台和支撑。 

  会议第二项,组织委员丁帅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丁帅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本次学习宣贯,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和深远性影响,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个人的认识体会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构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部署上来,围绕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莹书记总结Light中心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 

组织委员丁帅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