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空间光学系统在轨制造与集成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12-23 空间光学系统在轨制造与集成重点实验室 基础处
打印 关闭

  12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间光学系统在轨制造与集成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处长李云龙、重点实验室副处长白雪瑞,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所务委员黎大兵、实验室主任韩诚山及中科院院士顾逸东、中科院院士王家骐等十四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韩诚山主持,贾平和白雪瑞分别代表依托单位和中科院机关发表了讲话。接着,举办了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由贾平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韩诚山向委员会做了实验室的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实验室建设的历程,详细汇报了2020年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设想及实验室未来发展的理念、思路和方向。学委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在详细了解实验室这一年的工作后,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白雪瑞介绍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未来调整和规划思路。李云龙对实验室的定位和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 

  最后,贾平诚挚感谢了学委会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给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轨制造与集成是空间光学技术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方向,所里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并鼓励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发扬航天精神,努力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