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届全国微电子青年科技论坛在长春光机所召开
2020-09-28 发光室 吴桐
打印 关闭

  9月24日-27日,第六届全国微电子青年科技论坛在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顺利召开。本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办,由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本届论坛以“微电子科技与光电融合”为主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信息四处项目主任孙玲、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届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长春光机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娟研究员主持。首先,郝跃院士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本论坛举办的初衷,指出在当前的形势下,微电子科技与光电融合的重要性。接着,贾平代表长光所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长光所概况及在微电子与光电子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希望与参会的专家、代表开展深入合作,早日突破我国微电子科学领域核心问题。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樟明教授,南京大学缪峰教授,北京大学王兴军教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韩银和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张建军研究员,吉林大学张源涛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孙钱研究员等19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新型微电子器件,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机器学习辅助材料设计等多个方面,为不同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广阔的学习视角。 

  讨论环节由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黎大兵主持,郝跃院士、王欣然教授、王新强教授、朱樟明教授、杨玉超教授、胡伟达研究员、龙世兵教授围绕着“芯”青年的未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了讨论。就半导体微电子领域的材料、器件方面前沿科学问题交流经验,并向与会的青年学者们介绍了科研心路历程,鼓励青年学者在国家提供的良好科研条件支持下,着眼于我国微电子领域目前面临的关键瓶颈问题开展工作,鼓励加强交流合作,集中力量攻克难点问题。 

  本次论坛为探讨微电子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促进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信息技术的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