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举办第九届职工消防运动会
2020-09-25 党委办公室 陆海龙
打印 关闭

  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扑灭初期火灾能力,长春光机所安委会于9月24日举办了第九届职工消防运动会。 

  活动前,党委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赛前动员会议,详细介绍了赛事流程、比赛项目设置、竞赛规则、注意事项等工作事宜。 

长春光机所第九届职工消防运动会

  241330分,消防运动会在研发大厦正门前开幕。中科院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项尙、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重点保卫处处长李忠杰、浦东路派出所所长蔡东海及指导员周福健等来宾受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马明亚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马书记首先向多年来对长春光机所消防工作给予大力指导、支持和帮助的相关部门表示诚挚的谢意,对长春光机所未来的消防工作提出了若干要求,要求消防工作要不断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和水平,做实做细消防宣教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更好地为我所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地基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在开幕式上做重要讲话

  本届消防运动会共有26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置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干粉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及水带接力四个项目。项目设置立足工作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险情,有助于职工掌握必要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扑灭初期火情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航测二部、光子实验室、长光华大公司、空间一部、探测部、国科公司、电装中心、图像部获得总分前八名。 

灭火毯灭火


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为前八名获奖团队颁奖

  本届消防运动会是大力提高全所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是对全所职工消防技能的一次检阅。近年来,长春光机所消防工作在所安全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以维护稳定、保障安全、落实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依靠广大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建立消防安全工作制度体系,通过开展运动会、疏散演练、安全知识培训、安全警示教育等系列工作,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大消防”格局,为科研、生产、教学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消防运动会参赛代表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