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创业示范基地获评优秀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2020-09-16 长光集团 曹艺宁
打印 关闭

  日前,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和省人社厅对2017年和2018年认定的41家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组织开展了评估工作。经评鉴考核,共有10家获评优秀等次,长光创业示范基地位列其中。此次获评优秀等次是对我所双创工作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长春光机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持续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形成了以4m量级碳化硅反射镜、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90nm光刻物镜、高精度衍射光栅、高分六号等为代表的系列国际领先科技成果。重大技术的创新与突破为双创提供了源头活水。 

  为加速培育高成长型企业的步伐,提升社会影响力,长春光机所打造省内唯一一家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内唯一一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中美、中德国际联合实验室,出台聚光、旭光、曙光等各类招才引智政策。引进王欣洋创业团队,创办了长春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CMOS图像传感器;引进李备博士,创办了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在国内首次开展单细胞分选仪器设备的研制与产业化。长春光机所与行业龙头华大基因共建了长光华大基因测序设备(长春)有限公司,研制出世界上最高通量的基因测序仪,打破发达国家对基因测序设备市场的垄断。长光辰谱、长光精瓷、长光大器等新公司的成立,也是我所在探索核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截止目前,我所参股企业已达到72家,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以上。 

  新时期,我们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东北振兴等政策背景下,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道路,继续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打造“长光双创”品牌。围绕优势技术与产业资源,深入研究双创示范基地新要求、新任务,在科技创新、双创团队培育和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和文化营造等方面不断完善,再创佳绩。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