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时空公司荣获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0“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一等奖
2020-09-11 张星
打印 关闭

  202099-10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0“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春会展中心大饭店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 

  自第二届大赛以来,吉林省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赛事。本届大赛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省内435家企业报名参赛,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通过初赛和复赛,共有53家企业进入决赛。最终,长春中科长光时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原子钟专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项目荣获大赛成长组一等奖,有望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长春中科长光时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长光时空)成立于2018年9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半导体激光团队核心成员以及战略投资人共同出资设立,主营业务为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的研发与生产。依托技术团队在VCSEL芯片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公司在短期内推出了单模VCSEL产品系列,并对国内多个客户实现批量供货。长光时空着眼于以自主的核心技术为基础,致力于实现更优异的激光芯片性能、更高的可靠性以及更低廉的制造成本。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