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2020-07-30 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7月30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深入解读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所属各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培训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制定遵循的原则和坚持问题导向的特点,以及党支部的定位、任务、组织设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要求等内容,就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要求和规范动作进行了细致说明,并结合7月上旬开展的支部工作“质量提升”互检互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了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还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分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质量提升、达标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报告结束后,与会的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就培训报告的内容以及在支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马明亚做会议总结,就改进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马明亚指出,“基层组织建设年”是院党组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目前本所按照院党组的部署正在有序推进自查和整改落实工作。从前期开展的互检互查工作情况来看,全所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较前几年有了很大进步,但距离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需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改进。一是支部工作要从注重形式向注重内容提升,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要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策划开展支部活动。二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属性,突出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养成经常学习的习惯。三是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参加各种教育培训,提高开展支部工作的本领。党委也将把支部书记岗位作为历练、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在支部书记队伍中发现干部、锻炼、选拔干部。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支部在推优评先工作中的话语权,将“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支部要在日常工作中积累数据,确保在提职晋级、推优评先中对每一名职工能够给出公正、客观的评价,绝不能让好人吃亏。五是注重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关注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制止不正当言论,防范化解舆情。六是要做好在青年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要在思想上多引导,学会做思想工作,把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七是加强对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学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感人事迹、先进经验做法提炼出来,在更大范围内进行宣传,发挥好榜样的引路作用。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做报告


党委书记马明亚做会议总结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