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党支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党课
2020-05-29 研究生部 李树军
打印 关闭

  为了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敏感性,扩展党员同志的国际视野,研究生部党支部于5月28日下午进行了集体学习,邀请长春市委党校赵义河教授做题为《乱云飞渡仍从容-中美关系近况分析》的报告。这次报告是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完成的。研究生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部分所研究室党员共146人参加了学习。 

  赵义河教授是长春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国家三级教授,中国行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党校国际战略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特聘评审专家,吉林省行政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科社学会常务理事,享受长春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春市人社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长春市委党校名师。 

  本次报告中,赵义河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快速发展为背景,比较了中国和美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诸多领域的异同点和实力的发展变化。通过各种数据和案例的分析,让我们感受到国际关系的错综复杂。赵义河最后慎重地评估了未来中美关系的走向以及我们在工作当中涉及国际关系时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本次报告从专业的视角解读了当下的时政热点,让我们在学习、认识和评价各类国际事务时更加全面、理性和成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