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质检中心党支部开展“为空间热光学标准实验室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3 质检中心 王爽 宋元章
打印 关闭

  3月20日下午,质检中心党支部在空间试验大厅开展了“为空间热光学标准实验室献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宇主持。 

  赵宇同志首先阐述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为积极响应所务会关于实验室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中心拟对各实验室进行整合调整、统一规划,建成五个标准实验室,特选择工作难度较大的空间热光学实验室作为标准实验室建设的排头兵,希望各位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环境试验站王爽同志首先介绍了空间热光学实验室的建造、使用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详细列举了实验室日常运行工作中比较突出的问题。随后,赵宇带大家参观了五套真空试验设备,就如何按照功能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布局、提高试验效率等“痛点”话题与各位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活动中各位同志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全新的思路,并在现场演示改造后的工作模式。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充分体现了各位同志对中心工作的参与热情。 

  最后,赵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支部要下大力气积极组织符合中心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开展活动与中心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程度,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和群众的智慧,鼓励各位同志积极参与标准实验室建设工作,同时肯定了环境试验站同志主动担起中心标准实验室建设排头兵的勇气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共汇总意见和建议十余项,对空间热光学标准实验室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目前该项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希望改造后的空间试验大厅能够成为集成(装调、测试)、空间环境模拟试验、系统检测一体化的综合实验室,为我所“十四五”期间重要型号任务的研制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