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学精密工程论坛-空间态势感知专题”研讨会在长春光机所召开
2018-07-20 信息中心:秦思
打印 关闭

   2018717日下午,“光学精密工程论坛2018”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学术会议中心开幕。作为Light Conference 2018的分会场,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空间态势感知”。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家单位的专家和学者近百人前来参会。 开幕式由《光学精密工程》执行主编白雨虹研究员主持。 

  论坛主席王建立研究员、《光学精密工程》主编曹健林研究员致辞,指出空间态势感知是长光所发展60年来一直在推进的项目,期待能有机会与各位专家进行合作,并希望各位专家及参会代表能够更好地促进交流,共同进步。 

  论坛期间,来自长春光机所、武汉物数所、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安光机所、国家空间中心等单位的12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和专家围绕论坛的主题,就“光电探测与识别技术”、“原子分子高分辨光谱技术”、“凝视面阵成像技术”、“数据处理与反演技术”、“天基观测技术需求”、“可搬运时钟”、“单光子成像测量”、“激光测距技术”、“分离式高平稳跟踪控制”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光学精密工程》期刊的业内学术影响力,与会的各位专家针对领域内的关键技术开展了深入地探讨,《光学精密工程》在为相关学科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良好平台的同时,也促进了各相关科研单位进行更深入、更广泛地交流与合作。 

 

  1 执行主编白雨虹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2 王建立研究员担任论坛主席 

 

  3 会议现场图(1 

 

  4 会议现场图(2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