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斯特拉斯堡大学Yves Mély教授访问长春光机所
2015-10-19 发光室 刘晓敏
打印 关闭

  20151014日,由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系列学术报告--“发光学论坛”第12期在发光室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Yves Mély教授作了题为《Fluorescent organic nanoparticles and advanced fluorescence imaging techniquesdesign and applications》的讲座。

    Mély教授多年从事FLIM, FCS, PALMSTED成像技术及其在观测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应用研究,在法国高分辨成像领域享受很高的声誉。此次他特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利用有机荧光染料分子和量子点在荧光成像及超分辨成像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论坛上,来自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2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Yves Mély教授精彩深刻的报告激发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热烈的学术讨论一直持续到12:00才落下帷幕。

    访问期间,在发光室孔祥贵研究员、刘晓敏副研究员的陪同下,Yves Mély教授参观了发光室的纳米荧光生物成像实验室,并就双方在纳米粒子荧光成像方面的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也为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6日下午,Yves Mély教授还特别访问了长春光机所主办期刊light 编辑部。Yves Mély教授对Light创刊三年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杂志编委,Yves Mély教授还与编辑部成员共同探讨了期刊的发展状况和远景规划。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