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光栅楼应急疏散演练
2014-09-22 陆海龙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科办〔201412的通知要求,使全所职工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逃生知识,掌握火场环境下自救的方法,提高职工火场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所安委会于2014919日举办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光栅楼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前,所综合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由金宏副所长为总指挥的领导及工作机构,同时召开了全所安全员活动动员会议,使广大职工明确演练流程、疏散路线、注意事项、比赛项目设置等相关事宜。 

  19日下午13时,随着所安委会副主任、综合办公室莫成钢主任的一声命令,监控室立即发出火警讯号,光栅楼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光栅楼内各部门人员在听到火警逃生讯号后,在安全员的指引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光栅楼的四个疏散口跑出,到达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用时不超3分钟,完成光栅楼疏散演练既定任务。 

  1330分,长春光机所第六届消防运动会在研发大厦门前隆重举行。长春市公安局、长春经开区消防大队、驻所军代表室等单位领导及所安委会委员出席开幕式,所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副所长金宏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金宏副所长对全所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多年来对长春光机所消防工作给予大力指导、支持和帮助的上级机关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要求未来消防工作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和水平,为科研生产、产业发展和研究生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为研究所的率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长春经开区消防大队的官兵展示了水带快速连接、穿作训服、讲解消防器材等三个技能项目,精彩的表演、专业的讲解博得了阵阵掌声。整个开幕式由所安委会副主任、综合办公室莫成钢主任主持。 

  本届消防运动会共有37支代表队、约24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置80米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8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80米灭火毯灭火及水带接力四个项目,项目设置立足工作及生活、科学合理,有助于职工掌握必要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扑灭初期火情的能力。经过近半日的角逐,研究生二队、光栅室、奥普机一车间、新技术室、光学中心、精密检测室分列团体总分前六名。 

  长春光机所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光栅楼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是大力提高全所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是对全所职工消防技能的一次检阅,有助于形成人人管安全、事事重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长春光机所又好又快地率先发展保驾护航。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长春经开区消防大队官兵及所职工列队参加开幕式

长春经开区消防大队官兵技能展示

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干粉灭火器灭火

灭火毯灭火

颁奖仪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