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上海光机所、技物所青促会成员到所访问交流
2014-09-15 张黎明
打印 关闭

  9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技物所)青促会会员一行16人来我所交流访问。此次交流活动包含了自由座谈、学术报告和实验室参观等环节。我所人事处、青促会会员、长光星学术社社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长春光机所青促会会长钟兴副研究员致欢迎辞。随后,长春光机所人事处处长杨洪波简要介绍了我所对青促会活动的支持及青年学术社发展的总体情况,表示青促会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与全国各地的青促会组织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随后,杨洪波处长做了长春光机所的所情介绍,详细的介绍了长春光机所的历史、发展、成就以及未来展望。之后,上海青促会会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会员的基本情况和青促会活动情况。上海光机所的姜有恩副研究员和上海技物所的王少伟研究员分别作了“高功率激光与应用”和“人工微纳光子器件与光学功能膜研究的报告”。参会青促会成员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细致的交流。在自由座谈环节,来自三个所的青促会成员对如何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不同科研领域交叉创新等大家关心的话题交流了经验。 

  当天下午,上海青促会成员参观了我所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发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珩楼、光学技术中心等科研实验场所。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成员对实验室中的工作平台和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与上海青促会的成员进行了研究探讨。在参观过程中,双方会员对今后的合作可能性也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大家认为,双方的研究内容彼此交叉互补,存在广泛的合作前景,通过多平台的交流探讨和学习,可以增进大家之间的了解,寻找自身的不足,拓宽科研视野,寻找创新点。中科院青促会是中科院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的一个重要的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双方应该充分利用、重视和依靠这个先进的平台,加强彼此的交流,强化科研互动,促进学科创新和交叉,利用青促会平台共同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1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会长钟兴副研究员致欢迎词 

  2 长春光机所人事处处长杨洪波做所情介绍 

  3 双方青促会成员合影 

  4 上海光机所姜有恩副研究员的报告--“高功率激光与应用” 

  5 上海技物所王少伟研究员的报告--“人工微纳光子器件与光学功能膜研究的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