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创新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2020-12-31 长光集团 熊晶莹
打印 关闭

  12月29日晚,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召开长春市产学研融通创新发展高端沙龙,首期主题为“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汽车强国”,会议由市委书记王凯主持。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座谈会上,长春市与中国一汽、吉林大学、华为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就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助力长春快速发展进行深度交流。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副市长王海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副书记冯正玉,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邱现东、副总经理王国强,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高级副总裁鲁勇、副总裁杨瑞凯、智能汽车BU总裁王军,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党委副书记金宏、所务委员孙守红等参加活动。 

  王凯指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赋予我们“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长春大企大校大所创新优势,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打通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到产业发展链条,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共促一汽和长春融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贾平所长做“生万物 识万物 联万物”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长光所近年来在光学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应用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并以“光+”模式展开光在汽车、医药、智能制造、农业、通信五大领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地方发展需要的未来前瞻性应用,从而打开政产学研融合创新、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光通道。 

  副市长王海英宣读了《关于共同支持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的共识》。 

  徐留平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予一汽发展的全力支持,并表示将与各方合作伙伴一道,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和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民族汽车品牌,推动汽车强国战略落地。 

  姜治莹表示,政产学研创新联盟为吉大“双一流”建设拓展了思路,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徐直军介绍了华为在汽车领域的探索,希望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方面与一汽、与吉大及长春光机所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华为技术优势,共促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 

  当日,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实地调研了长春光机所重大科研成果,并视察了科研成果在长光辰芯、长光圆辰、长光华大等代表性企业中的转化落地情况。 

  此次活动是长春市政产学研创新高端沙龙活动的开端。沙龙活动将拓展长春光机所产业布局、对接国内优势资源、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通路,实现长光产业快速发展。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