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光学》正式成为Ei 收录源期刊
2017-09-11 中国光学编辑部
打印 关闭

  201798日,《中国光学》编辑部收到Ei总部发来的消息,正式通知《中国光学》被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 

  《中国光学》的前身是1985年创办的《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文摘》,2008年底更名为《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11月更名为《中国光学》。自更名为《中国光学》以来,即以“打造精品期刊”为办刊目标,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在约稿、组稿、宣传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中国光学》入选“中国光学学会一级会刊”,2012年被Elsevier Scopus数据库收录,2013年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2014年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5年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同年获批“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2016年跻身Scopus数据库Q1区、编辑部获“第三届吉林省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 

 

    作为全球范围内的一个数据库,Ei(工程索引)主要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文献。“Ei Compendex收录出版物的目录”一直是动态更新的,并且在需要时公布更新。20172月份公布的目录较2016年的少了大概85条记录,也就是至少有85本期刊被Ei剔除,在这种严格的选录标准下,《中国光学》能被Ei收录,彰显了《中国光学》的学术水平、办刊水平和影响力,同时表明该刊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