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创响中国长春站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春光机所举行
2017-09-12 长光集团 刘蒙
打印 关闭

  912日上午,创响中国长春站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春光机所举行。 

  吉林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李寅权,吉林省工信厅创业处处长睢喆,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长春市工信局局长李维彬,长春市科技局局长孙国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赵心锐,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处长周俊旭,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贾平、院士王家骐、王立军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宋志义主持。 

  宋志义首先就长春光机所获批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致辞。李忠斌表示,作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快建设各类支撑平台,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吸引各类主体创新创业,增强创新创业实效,努力当好吉林省双创的主力军和引领者。逐步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全市双创工作大格局。李忠斌说,长春市通过完善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制度,着力打造政府放权、市场放开、企业放活的环境,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建设了双创生态体系;打造双创载体平台,推动创新企业成长,以提升双创孵化基地的质量和效益为抓手,全力打造高端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双创孵化载体平台;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把吸引、培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双创工作的根本,通过强化服务,推动要素供给,积极探索政府服务企业的创新模式;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双创工作,希望各示范基地依托自身领域,发挥特色优势,合力推动吉林省创新创业的发展。 

  随后,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处长周俊旭致辞。周俊旭表示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以来,中科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科研院所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中科院推荐的长春光机所等9家单位入选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占双创示范基地总体数量的10%。周俊旭表示,下一阶段科学院将以推进双创基地示范创建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与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积极沟通联络,共同实施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共享行动,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激励和保障政策,加大科研平台向双创企业开放共享的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引导和推动科技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周俊旭指出吉林省是一个科教资源十分丰富的省份,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与吉林省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诸多院地合作项目在吉林省遍地开花,并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长春光机所抢抓良好机遇,积极推动研究所与地方之间创新创业信息共享,不断提高吉林省双创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培养出更多的创业者和创新创业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贡献。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贾平表示,创新创业的基因深深植根于长春光机所的历史血脉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长春光机所凭借65年的技术成果积淀,探索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源泉,以成果转化为抓手,以军民融合为亮点,以双创平台为载体,以科技资源为催化剂,贯穿创新链到产业链全链条服务”的“长光双创模式”。长春光机所获批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标志着长春光机所勇担社会责任、勇立双创潮头的历史担当,吹响了在国立科研院所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极大地激发了全所职工从事创新创业的热潮。长春光机所将以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具有高度创新性的成果为起点,以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为落脚点,以技术和人才输出为主要模式,构筑从创新链到产业链完备的创新创业服务链条。未来,长春光机所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新增一批重大创新项目、研制一批国际一流水平高端仪器装备、培育或引进一批具有较高国际地位和影响的双创团队、建设一批高端公共服务平台、孵化一批支柱企业的发展目标。努力形成完善的双创政策体系,营造浓厚的双创文化氛围,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在东北地区尽快形成一批改革成果,梳理基地建设的新思路、好做法,及时向全国推广。 

  随后,吉林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寅权,长春市委常委、管委会主任李忠斌,长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泉秀,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上台共同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揭牌。 

  在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环节。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李寅权,就吉林省宏观经济情况作了报告。 

  长春光机所空间研究三部研究员徐抒岩做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报告。 

  长光辰芯公司总经理王欣洋做创新创业报告。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吉林省工信厅、长春市科技局、长春市工信局、长春新区、经开区各部门领导、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孵化企业代表、创业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等300余人。 

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致辞

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处长周俊旭致辞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作报告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