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与三方签署民用遥感卫星合作协议 全力推进吉林民用遥感卫星研制应用
2015-06-29 党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推动民用遥感卫星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现代高新技术应用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推动民用推扫卫星和视频卫星研制应用,626日,长春光机所与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三家单位共同签订了《吉林民用遥感卫星研制与应用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马明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永春,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金舒平,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任王权,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张立民出席签约仪式。 

  李朋德在讲话中指出,部省合作框架协议高瞻远瞩,内容丰富,《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工作的进一步促进和落实。各签约单位要共同谋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高度融合,把吉林民用遥感卫星事业做大、做强。希望有关各方精诚团结,加强科技创新,完善卫星系统集成,共同推动吉林系列卫星数据产品广泛应用,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地理信息支撑。  

  马明亚在致辞中感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长期以来对长光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吉林系列卫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航天信息与地理信息工作融合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长光所一定做好自身工作,加强技术资金投入,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加速建立吉林系列卫星从研制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合作协议》在部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各方的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和责任义务。根据协议,各方将加快落实部省合作框架协议,细化具体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和工作机制,共同组建商业公司,开展民用卫星遥感应用模式创新。各方将共同拟定吉林系列卫星研制与推广应用规划,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开展卫星研制和卫星业务测控与检校,进行卫星数据资源获取与处理,支持吉林系列卫星应用,提供吉林系列卫星数据增值服务,建设吉林系列卫星数据及专题信息产品综合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前,李朋德一行还参观了长春光机所测绘实验室、大口径实验室、总装大厅、光学精密加工中心等部门和长光辰芯公司,了解了吉林系列卫星研制的最新情况。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右三)一行参观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