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长春光机所庆祝建所60周年学科交流科普创意大赛通知
  2012-05-23
打印 关闭

为展示本所科研实力,促进所内各学科交流和知识普及,提高职工学生的行业认知水平及创新能力,丰富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形式,为长春光机所建所60周年献礼,由长春光机所党委、所团委联合主办,所综合办公室、科研三处承办的长春光机所学科交流科普创意大赛,现开始招募参赛作品。欢迎全所职工、研究生积极参赛,自主设计制作与自身科研工作密切相关、促进本所学科交流、具有科学传播意义的创意作品。

一、参赛要求

1. 选题应与本所学科领域相关,以普及行业科学知识、展示科学研究进展和现实意义为导向。建议以学科发展脉络、科学研究原理、科学研究过程、科研项目中的科学和科普问题、常规科普知识等为内容。

2. 参赛者可单独报名,也可组成参赛组参加,每个参赛组不得超过3人。

3. 为达到学科交流和知识普及的目的,各研究部室需至少提交一份参赛作品,作品总数不限。

4. 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如有抄袭和剽窃,经查实后取消参赛资格。

5. 作品描述需严谨,引用的数据应标明出处。应重视科普性、易于展示、便于不同专业背景的观众理解。应重视趣味性,能够鼓励和激发观看者探究科学问题的热情。

6. 作品形式不限,实物模型、动画展示、视频、漫画等均可。鼓励提交实物类作品,主办方将根据实物类作品情况给予一定经费支持。虚拟数字类作品展示时间以15分钟以内为宜,需上交存有电子版的光盘。所有作品需附300字左右的简介。

二、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6月1日(周五)下班前。有参赛意向的人员,填好报名表后将电子版发至jiangn@foxmail.com。

2、作品收集阶段:7月20日(周五)下班前上交参赛作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展示评比阶段:7月下旬进行评比,随后举办参赛作品展示和颁奖。

三、评分细则:

项目及分值

(满分100分)

评分要点

作品表现形式(30分)

评价作品复杂程度和工作量,原则上实物类作品打分高于虚拟数字类作品。

创意性(30分)

入题巧妙、立意准确,能激发观看者探究的兴趣。

科普性(25分)

评价作品是否深入浅出、展示清晰,易于其他专业背景和其他部门人员了解。

严谨性(10分)

评价作品表述是否严谨、准确、客观、科学。

完整性(5分)

评价选手提交作品是否完整、清晰、符合要求。提交作品应包括:作品名称、完成者简介(姓名、所在部门、职务、联系方式)、作品简介、作品本身,及展览期间的展示材料。

四、奖项设置:

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纪念奖若干。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楠
   EMail:jiangn@foxmail.com
   电 话:86176813

办公室:研发大厦612室

2012年5月20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