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团委专题  
团支部动态
团委头条
团委通告
团委快讯
活动风采
团委滚动图片
学习材料
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
团委专题页面
团委相关专题
团委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专题 > 团委快讯
长春光机所召开统战成员解放思想辅导报告会
2008-09-29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本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9月27日,本所召开了统战成员解放思想辅导报告会。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邴正教授做了题为“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吉林振兴”的辅导报告,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文武传达了本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安排。所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邴正教授就什么是解放思想、当前形势下为什么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与振兴吉林的关系以及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等方面,阐述了解放思想就是要不断摒弃旧有观念,突破既定的思维模式,不断用新的思维方式和观念武装自己;阐明了解放思想在我国、我党发展历程中,尤其是在改革开放30年的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指出,我国当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和发展观念的关键时期,只有不断解放思想,才能适应时代发展和变化的需要,解放思想重在行动、重在解放人、重在改革、重在创新。他希望本所统战成员在吉林振兴、科技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解放思想,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本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前,本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全所各部门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全面持续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部门和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的研讨和交流,查找阻碍本所持续发展的难题,找到破解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达到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聚力量的目标,使职工从思想和行动上不断适应本所快速发展的需要。

图为报告会会场

图为邴正教授做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