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产业系统  
科研系统
管理系统
支撑系统
产业系统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产业系统 > 长光东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长光东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长光东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从事经营范围:软件开发、销售;粮食中霉菌的检测仪器、物理杀菌设备、光电产品和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光学仪器定标、检测及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口贸易;会议及展览服务。 

  一、主要产品 

  1、脉冲强光杀菌机器人 

  杀菌快速,高效,解决现有传统的杀菌时间长、效率低、不环保、有死角的问题产生轻微臭氧,辅助灭菌,分解空气中化学污染物(甲醛、苯类)等,快速净化环境冷杀菌技术,对温度敏感物体无影响环保,无汞,无任何环境污染能耗少、灯源使用寿命长·,适应场合:医院、公共场合、食品制造(保持食品营养成分)等,为中央空调灭菌(军团菌)提供了解决方案。 

  2、镜头装调仪 

  镜头装调仪系列产品,包括镜面中心偏差测量仪和镜面间隔测量仪两部分,可用于镜头和镜组的定心装调以及镜面间隔的非接触式测量。由于该产品可同时进行镜面中心偏差和间隔的精密测量,极大的方便了各类光学系统的精密装调,可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公司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各种规格镜头装调仪、中心偏差测量仪或镜面间隔测量仪,并提供完整的设备使用说明书、技术培训及完善的售后服务。 

  二、研发团队 

  1、公司总经理孙强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博士;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博士后,香港理工大学高访学者;主要从事红外技术、成像光学、光学精密测量等技术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应用于红外双波段成像和超光谱成像等谐衍射理论等多项原创理论及技术;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完成了科研项目30多项,包括04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火炬计划等;发表学术论文100 多篇,申请专利80 余项,获授权42项;获得包括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二十多项;曾担任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光电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吉林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等职务。 

  2、技术总监王健 

  副研究员,2005年-2018年就职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12年获得长春光机所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特殊光电设备研制、红外光学系统及镜头开发工作,主导研发了多台中红外、短波红外及可见光场景模拟系统,以及各种变焦、定焦及特种镜头。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 

  3、电子学研发部部长曲锋 

  2006年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进行硕博连读,并于2011年取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红外图像处理、高速电路设计、嵌入式硬件开发等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几项,同时作为项目负责和骨干参与多个项目。 

  4、软件研发部部长韩希珍 

  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博士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主攻计算机视觉、智能分析方向,在图像处理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取得了多项成果。作为软件负责人曾参与国家、省市项目1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在SCI、E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篇。曾获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联系方式:89210678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