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课日活动——清明祭扫革命扫墓
 
  点击率:      2011-04-11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201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吉林市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市北山公园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了支部党课日——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高思想觉悟 勿忘昨日之耻”为主题,以“加强学生党支部对我们党历程的认识,培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的情操、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和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素质、努力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展现长春光机所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时时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所有研究生党员带来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目的。

2010级硕士生支部党员于4月2日早,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的烈士陵园纪念碑。整个墓碑分为五个面,分别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等文字,醒目的黑底金字使墓碑显得格外的庄严。在五角形的墓碑台上,主持人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接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魏洪老师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向烈士献致词,饱含着敬爱之情为烈士默哀,最后由党员代表向烈士献花圈、党员依次献花,重新回到墓碑下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烈士陵园纪念馆,门口3.5米高的魏拯民烈士雕像屹立中央。整个纪念馆共分为魏拯民纪念展厅、抗日英联纪念展厅和江城英烈纪念展厅三个部分。跟随讲解员,党员们重温了这一段抗日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英雄们在艰苦条件下取得东北抗战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使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感受到魏拯民等抗战英雄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学们表示:我们,沐浴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接收这祖国最好的教育;我们,学习着最新的科学技术;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强大贡献力量,为祖国的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0 www.ciom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