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一处党支部
 
  点击率:     
围绕科研,团结协作,做好管理工作

围绕科研,团结协作,做好管理工作

——科研管理一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概述

二〇一〇年初,所党委下发了《关于下发“中共长春光机所委员会201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和要求。科研管理一处党支部结合航天、航空科研项目具体情况,制定了2010年工作计划,全年工作以做好科研项目管理为出发点,以提高党员个人能力为基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二、围绕全年任务,精心策划党支部全年工作

2010年,科研管理一处党支部针对支部内党员年轻,全年任务紧张的特点,结合“工作要点”,确定了支部工作计划。

首先,对年轻党员,支部组织全年5种形式培训,包括对年轻党员的党的知识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处内管理经验交流、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年轻党员工作认识交流等内容。通过开展上述培训工作,对树立年轻党员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起到了巨大作用,使其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结合工作中的认识开展交流,使支部党员更加贴近党组织,自觉地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培训和交流过程中,针对科研管理一处的管理工作,党支部提出了党员同志在科研管理过程中带动项目组成员的工作,深入科研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管理和协调工作,同时加强团队协作,提高工作效率。

三、团结协作,营造激励创新、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

科研管理工作包括内容多,管理任务较重,党支部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对工作献计献策,确定了科研管理一处内部协作工作流程,全处人员在各自分工的基础上团结协作,协力完成处内工作,在上级领导检查工作时、在组织会议过程中,处内人员通过分工合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工作质量。

针对处内项目情况,党支部通过讨论,确定了重点关注内容,对于机械加工、光学加工、环境试验等工作,处内统一协调,避免了处内项目的冲突,较好的解决了所内资源紧张的问题。

党支部在关注工作的同时,更加关心党员的个人素质培养和生活,在处内人员出现困难时,党支部都能够第一时间将组织的温暖送到党员身边。通过全体党员的努力,科研一处内建立了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了不断的加强。

四、扎实工作,谋划长期稳定发展

党支部通过一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达到了人人努力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的良好效果,管理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科研管理一处将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所创新2020、构建长光集团的长远规划,加强新党员的培养,提高支部党员的管理水平,为我所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科研一处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

Copyright © 2010 www.ciom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