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两学一做”之《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机器人中心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

  今年4月以来,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在支部内部掀起了“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潮。125日下午,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两学一做”活动第四阶段的主题是“两学一做”之《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主持。 

  党课分为四个部分,书记以“我党的宗旨是什么”作为党课的开始,毛泽东同志在一九四四年发表文章《为人民服务》,提出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适应时代要求而产生的一种新的道德思想,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根本要求,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客观需求,是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是履行职业职责的精神动力和衡量职业行为是非善恶的最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后来成为共产党立党宗旨的高度概括语言。

  第二部分介绍了“四讲四有”的内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只有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能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等问题,用信念作骨,坚决做到讲政治、有信念,才能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钢铁长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第三部分介绍了贾平所长题为“为民、科学、精细、清廉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报告,所长的报告从深刻领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深刻内涵、努力做一名科研战线上的合格党员等两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我们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贾平所长鼓励全所党员要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路。

  第四部分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

  通过本次学习,使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好科研工作,提高创新能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