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依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人力资源监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阶段学习会

  “两学一做”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细胞工程”,是党组织保持健康与坚强的源动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中央提出了“四讲四有”这样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志和特质。1125日下午,人力资源监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以‘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的学习会。会议由初蓓同志作报告,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学习。 

  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丰富内涵,从忠诚、守纪、立德、履责四个维度体现了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立起了当代合格共产党人的标尺。第二部分是从实际出发,与大家分享体会“努力做一名科研战线上的合格党员”,号召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传承老一代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品质,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形势下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共同学习《长春光机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在党的初心的基础上,学习我所的建设初心,并具体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第三部分,进一步细化,介绍“立足本职岗位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目标、工作态度、工作标准和工作纪律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与奋斗方向,根据人力资源处与监审处的工作性质,尤其强调了工作纪律在支部成员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初蓓同志引用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一句话: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号召支部成员在实现科技强国梦想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学习会现场

  报告结束后,支部成员们针对报告内容,结合支部管理工作进行了踊跃发言。发言主要在工作内容创新、感悟心得、经验方法等发面展开。例如支部对考勤如何智能化、人性化、简洁化进行了探讨,对如何使用技术手段帮助职工避免忘刷卡、忘带卡;解决考勤管理中的代刷卡等突出问题献策献计。支部成员对服务态度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规章制度的上传下达中如何贯彻,如何解释说明,才能让所职工更好的理解与执行。讨论总结出耐心、用心是工作的基础,交流配合是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得到所内上下的一致好评是最终目标。此外,由于人力资源与监审工作的特殊性,对支部成员来说党性、原则性尤为重要,很多时候,立场是否坚定只有在面对考验的时候方能体现出来,因此守纪律、懂规矩是支部工作的灵魂,是要长期坚守的底线。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