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光电对抗部开展学党纪党规主题活动

  光电对抗部党总支领导各支部在6月至7月间开展“牢记党纪党规,廉洁自律,保持党员先进性”主题活动,由对抗部党总支书记曹立华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安排各支部具体的学习活动,在温习“两学一做”内容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曹立华在党课中讲到:学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二阶段活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每个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都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是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管党治党靠的就是依规治党和纪律严明,靠的是《准则》和《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把党章中的有关重点突出出来,是对党章有关规定的具体化。 

  党课中,对《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细化学习《准则》和《条例》,深入理解,牢记于心,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通过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党员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每个党员都应该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的相关条款,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在学习党规党纪的的过程中,我们每个党员都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自身素质。每个党员都要力争做到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党章为遵循,自觉维护党章权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