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光电探测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规专题学习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根据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光电探测部党支部于618日召开了支委及党小组组长会议。支部书记赵金宇同志认真总结了“两学一做”第一阶段——学党章专题的有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其他兄弟支部的优秀经验,并认真布置了“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党规专题活动的具体要求。这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分两步走,第一步:支部活动化整为零,以党小组为单位,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不拘形式、不走过场,于79日前完成学习活动,并提交汇报材料;第二步: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解读《准则》和《条例》。 

  截止到79日,10个党小组全部认真完成了自主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任务。74日、5日,第134党小组和第289党小组分别组织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入党积极分子林旭东说:“通过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言行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做墙头草、顺风倒,不做骑墙派,一面接受党的恩惠,另一面却对党的理论思想半信半疑,更不能做反对派,吃党的饭,砸党的碗。”董磊说:“通过学习《准则》和《条例》,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认识,特别是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认识到党员自身的廉洁自律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要能顶得住歪风邪气,抵得住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领导干部秉公办事、公私分明,严以用权。”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各党小组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 

  78日,第567党小组和第10党小组分别组织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党小组组长孙敬伟同志列举了一些重大腐败案例,他认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是必须时时自修,不断提高的;要有健康的生活情趣,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TMT党小组组织全组党员逐条阅读《准则》和《条例》,并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对于《准则》和《条例》的学习,真正的贯彻执行才是关键,各党员也明确表示坚决遵守有关条例和规范,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勤俭节约、甘于奉献、勇于带头,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四有”党员。 

各党小组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 

  714日,光电探测部党支部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支部大会,支部书记赵金宇同志讲党课,深度解读《准则》和《条例》。党课从为什么要重新修订《准则》、《条例》;《准则》、《条例》修订纪实;《准则》、《条例》新变化、新看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深入领会贯彻《准则》《条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尤其是结合本部门当前的工作情况,逐条讲述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在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方面,关键是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问题,如何最大程度保证集体的利益,如何保证个人行为不损害集体利益,处处为集体和多数人考虑;在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方面,关键是价值观、世界观的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个人追求问题;在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方面,关键是党员的思想觉悟问题,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能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否任劳任怨,是否       不计较个人得失等等。 

    

支部书记赵金宇同志讲党课 

  各党小组组长针对自主学习情况做了汇报发言,第1党小组组长宋云夺说:“学好《准则》和《条例》的关键在于执行,听话照做、不折不扣地遵照执行;要把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党章党规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提高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才能做到知行合一”。第3党小组组长李宏壮说:“作为党员,对自己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把标准降到和普通群众一样,否则就不配做一名党员”。第9党小组组长李玉霞说:“学好《准则》和《条例》,更要在工作、生活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把所知所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所党委委员、总师陈涛号召大家继续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要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的思想觉悟;要为部门的发展、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支部书记赵金宇同志做总结发言,通过两个阶段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有了一定提高,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认真完成后续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并将党的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中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