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光电探测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章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光电探测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于20165132027日组织10个党小组分批次深入开展了学党章专题活动。60名正式党员中,5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与交流讨论。 

  在第一次学党章专题活动中,支部书记赵金宇同志,首先详细介绍了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阶段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的事项;然后组织第一、二、三、四党小组全体党员逐人、逐段通读党章;最后开展热烈交流讨论。第二、三次学党章专题活动也按照上述流程认真开展。 

  在这一阶段的学党章专题活动中,有党员感慨地说:“这是第一次认真地、完整地通读党章,对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章是与时俱进的,代表了党在当前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治国理念,学党章要通过一种形式来进行,但决不可以拘泥、流于形式,要永远把握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活的灵魂”。支部副书记李洪文同志说:“学党章绝不能孤立地学,一定要和实际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党员更要在实际科研工作中起到表率、带头作用”。支部书记赵金宇同志号召全体党员都要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相结合,要与中华民族“仁、义、礼、智、信”等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科技素养、道德修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党的事业的开拓者和接班人。其它党员同志也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 

  通过这一阶段的党章学习,全体党员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一定程度地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为后续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下了较好基础。 

 

  2016513日第一次党章学习

 

2016520日第二次党章学习

2016527日第三次党章学习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