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党委文件
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委会学习《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61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委会,学习《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的通知》。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

  会上,马明亚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点内容与党委委员进行了逐条解读。马明亚指出,该《意见》中提出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健全人才流动机制、强化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等,都对本所“十三五”期间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具有十分现实的指导意义。后续党委会还将结合本所人才工作的实际就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做深入研讨。

  会上,纪委书记金宏组织党委委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及科协九次全体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随后,党委办公室向所党委通报了全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情况。截止531日,全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基本结束。党委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活动,基层支部将党章的学习与手抄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党章知识竞赛、“我入党的那一天”故事分享等不同内容相结合,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所“两学一做”专题网页上线后,发布上级精神和党委文件10余条,发布基层支部工作动态28条,并向院、分院推送信息10余条。

  6月至7月,全所将全面展开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教育工作。马明亚指出,在后续学习教育中,所党委委员要加强对所联系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督导,确保各支部的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